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残联
全国爱耳日, 快来看看鹿城都作了哪些宣传
时间:2024-03-06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今年3月3日是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鹿城区残联及各街镇、社区于2月下旬至3月初开展了一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2月26日至3月3日,鹿城区府大院里,“早发现、早诊断、早康复,让听力残疾儿童聆听美好世界”等宣传标语连续播放一周。爱耳日的由来、如何预防听力障碍、爱耳健康小知识、爱耳小贴士、宝宝的健康从“听”开始等科普宣传资料及《给耳朵的“福利”》在“掌上鹿城”刊登。印发《3·3爱耳科普》和政策宣传折页2000份向市民分发,让更多人知晓听力残疾预防知识,提升听力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减少听力残疾发生。

▲鹿城区府大院里的LED屏幕上正播放爱耳日宣传口号


▲市民认真查看了解助残政策


3月3日,区残联联合温州市声博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举办“关注听力残疾,共享动听世界”助听服务活动。在杏花路187号西门子助听器门店现场,听力残疾人、听力下降的老年人等纷纷前来参加活动,门店特意比平时多安排了3倍力量的工作人员,为前来的残疾人和老年人开展护耳知识讲座、听力诊断、耳道检查拍片、听力损失测听复查、助听器清洗保养和维修等系列服务,现场共为380余人宣讲科普知识、诊断听力、耳道检查、赠送电池等。

▲听力残疾人、老年人在活动现场参加讲座、领取电池、听力检测服务等活动。


街镇社区多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2月下旬开始,全区各街镇社区均通过不同形式,联合辖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幼儿园、小学、惠耳听力等机构开展听力保护知识讲座、听力检查、义诊一条街等服务共计60余场,550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

七都街道



▲七都街道联合残疾人之家开展预防听力损伤科普知识宣传教育等活动。

滨江街道



▲杨府山社区联合辖区卫生院开展爱耳日主题宣传,宣传听力残疾预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残疾老人康复救助制度、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等。

南汇街道



▲春秋社区、吕浦社区、清风社区分别联合南浦卫生院、助听器服务机构开展爱耳护耳主题宣讲、听力检测等活动。


▲大自然社区、惠美社区、金鳞社区、南塘残疾人之家开展关爱听力健康宣传活动。

蒲鞋市街道



▲金丝桥社区、横河社区、青园社区、锦园社区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分发宣传资料、宣传听力残疾预防知识。


▲芳园社区、蒋家桥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小学生、居民开展科学用耳护耳知识宣讲。

南郊街道



▲三板桥社区、吴桥社区开展手工制作、有奖问答等寓教于乐的爱耳小知识宣传活动及义诊活动。


▲西屿社区开展“尊重、关心、关爱听力残疾人”暖心活动,现场为辖区听力残疾人、老年人讲解爱耳护耳知识。

大南街道



▲山前街社区、双莲桥社区、虞师里社区分别开展助残政策入户宣传、联合助听器服务机构开展听力检查等活动。


▲荷花社区、马鞍池社区、花柳塘社区、白鹿洲社区分别联合南门卫生院等单位开展“关心、关爱听力残疾人”、爱耳日义诊活动等,图为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听力残疾人、老年人送上暖心汤圆。


▲花柳塘社区、双莲桥社区结合元宵节活动,联合卫生字为辖区居民开展科学用耳宣传、听力检测等活动。

五马街道



▲百里坊社区、朔门社区、路湾社区联合温州市老年病医院等单位联合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作耳部健康检查、听力检查、助听器调试等服务。


▲墨池社区、安澜社区、乘凉社区、鼓楼社区、八仙楼社区组织居民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社区医院耳科医生为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护耳知识及耳穴磁贴的运用。

松台街道



▲水心社区怀老站指导残疾人之家庇护成员如何做耳保健操,养成健康用耳的习惯。


▲茶花社区、蛟翔巷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宣讲听力保护、护耳知识、听力残疾辅助器具适配和补助政策。

广化街道


▲集新社区助残服务站志愿者,为辖区小朋友们讲解认识耳朵、爱护耳朵、从小养成良好的爱耳、护耳习惯等知识,并进行了护耳知识趣味抢答。

双屿街道



▲垟田社区、营楼桥社区、瓯浦垟社区志愿者分别为温州市第十四幼儿园小朋友、居民宣讲安全用耳、保护耳朵的重要性等听力健康知识,黄龙社区联全卫生院为居民免费检测听力、检查耳道等。

丰门街道


▲鞋都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居民、企业工人宣讲护耳知识,现场指导大家做护耳操。

仰义街道


▲临湖社区联合温州第二十二幼儿园开展“爱耳护耳,从小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幼儿园保健医生为小朋友讲解耳朵的构造及保护耳朵的正确方法,引导他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仰义街道联合佳鸿养老开展“关心、关爱听力残疾人”为老服务活动。

藤桥镇


▲呈岸村联合藤桥卫生院开展“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宣传讲座活动,讲座后,卫生院耳科医生为辖区居民开展听力检测、耳道清理等服务,提醒听力受损的群众及时就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