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残联集中开展“强城有我 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6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和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强城行动”部署要求。近期,市残联各党支部开展了“强城有我 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助残强城”行动中打头阵当先锋。

党支部按照“一个支部不少、一名党员不漏”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实施“强城行动”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的意见》等文件,传达全市残联工作会议暨“助残强城”动员会精神。特别是党员干部立足残疾人工作职责定位和岗位职能分工,开展“我为强城做什么”大讨论,谈体会感想、谈方法对策、谈工作建议,努力找准个人工作与“强城行动”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


 


党支部立足“先锋助残·暖心同行”党建品牌,发挥“党建+助残”效应,通过双服务双报到组织系列志愿活动,切实推进“为民办实事”。联合温州外运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走进南郊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慰问帮扶和残健融合互动,把关心关爱送到残疾人身边;协同附二医医护专家下沉南郊街道滨河社区与新桥街道西湖社区,参与社区平安建设、城市卫生整治、弘扬文明新风、开展血糖血压检测、疾病咨询等爱心义诊等相关工作,并走进新桥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送药送医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增强党员干部助力“强城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以增强学习成效。

市残联办公室陈春扇:作为残联干部,要自觉检视自身与当好残疾人“三个第一者”之间的差距,锤炼“过硬定力”,提升“成事能力”,扛住“攻坚压力”,用力用情推进省市民生实事、“七优享”工程、十大助残惠残实事,解决残疾人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和“急难愁盼”。

市残联机关党总支周沧淼:党务干部要带头全面领会、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强城行动”精神内涵,持续擦亮“先锋助残·暖心同行”党建品牌,积极助力“助残强城”行动,深化“牵手帮共富”结对帮扶质效,探索机关党建与基层残疾人服务队伍建设结合模式,以实际行动为“强城行动”做贡献。

市残联康复部周萍:要全面落实市委“强城行动”的部署要求,围绕“残疾人的一生、残疾人的一天”全天候全生命周期服务,拓展全链条康复服务空间。积极构建集医疗康复、教育康复、职业康复、社会康复、工程康复等于一体,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全链条多层级康复网络,推动15分钟“助残公共服务圈”有效提升

教就部郑洁:严格按照市残联“助残强城”行动安排,深学细研政策,锻造扶残助残过硬本领,做好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子女助学,扎实推进残疾人更好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持续协助残疾人通过“种养加”基地及残疾人实体店“+福彩”兼营店等方式实现高质量就业。

组宣部周群:作为残疾人宣传工作者,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进一步推动打造全方位残疾人事业宣传矩阵,深入挖掘和报道各类残疾人相关的新闻故事,展现温州在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文化润残、打造残疾人文化“金名片”等方面的生动实践,积极策划和举办好第二届“最美温州人·最美残健同行”评选等各类宣传活动,形成更为浓郁的社会助残氛围。

残工委秘书处伍德丰:作为残联干部,要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要进一步优化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巩固提升以往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成果,认真开展市级无障碍环境建设示范点评选,达到示范引领效果,整体优化全市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建设。以昂扬的斗志,奋力谱写无障碍建设发展新篇章。

劳服中心胡芳妹:就业是最大民生,推动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就业是“助残强城”中的重要一环,要拓展残疾人就业创业、宣传招聘线上线下平台,灵活运用助残服务综合体、残疾人之家、助残暖心·共富工坊等载体,深化残疾人帮扶性就业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劳服中心服务残疾人就业、培训的重要职能作用。

康复中心徐茜茜:作为一名康复教师,第一任务就是服务好在训儿童,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为在训幼儿搭建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过精准评估、专业教学、一对一家庭康复指导等康复手段,做到在训幼儿教育康复与家庭康复效能双提升,帮助特殊儿童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其全面融入社会生活打好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