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残联
鹿城区开展“文化共富·一鹿帮盲”无障碍观影活动
时间:2024-03-22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3月8日上午,“瓯江红”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鹿城区盲协等爱心单位,为130余位视障人士和妇女朋友精心策划了一场温馨的“文化共富·一鹿帮盲”无障碍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为视障人士讲述的是影片《飞驰人生》。现场,视障人士们戴上特制耳机开启无障碍观影,通过解说员生动的语言描述,让他们能够“感受”到、“聆听”到精彩的电影画面,体验到电影艺术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40308134339.jpg

“对于视障人士来说,无障碍观影不仅是一种精神享受,更为大家创造了接触社会的机会,让更多视障人士走出家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鹿城区盲人协会会员胡戈清“看”完电影后有感而发。

微信图片_20240308134334.jpg

作为对社会爱心帮扶的感恩回馈,鹿城区盲协在区残联的支持下,在观影前特别推出了“聚光”爱心推拿志愿服务环节,视障推拿志愿者为到场的妇女朋友们送上推拿服务。

随着社会发展,视障人群的需求正越来越多地“被看见”,看电影这一精神文化需求也不例外。据介绍,2023年以来,“瓯江红”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特别推出“文化共富·一鹿帮盲”视障群体无障碍观影公益项目,依托温州影业运营有限公司建成的全省首家、全市唯一的无障碍影厅阵地资源和最新的院线电影无障碍版本译制资源,全域联动相关单位和机构,全年开展17期视障群体无障碍观影活动,帮助视障人士更好地融入社会。

以此次活动为开端,鹿城区盲协将联合“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在每月第3个周六为特定人群提供推拿志愿服务活动,以他们独特的技艺传递温暖与关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