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2024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暨“助残强城”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4-03-18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3月15日,召开2024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暨“助残强城”动员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章万真就全市残疾人工作和“助残强城”行动作出部署。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黄少彬出席。


 

 

    章万真指出,过去一年,全面完成省市民生实事和公共服务“七优享”等各项目标任务,残疾人工作取得新进展。对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更高向往,要清醒认识到残疾人群体距离“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也不掉队”、弱有众扶重要工作指标距离“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残联队伍自身能力距离“三个第一者”还有较大差距。全市残联系统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1239”工作体系建设、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1”就是紧扣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这一条主线,“2” 就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两大建设,“3”就是用心用力用情书写好共同富裕幸福答卷、全龄友好温暖答卷、强城行动美满答卷,“9”就是努力在康复服务、托养庇护、就业创业、文化润残、权益维护、社会助残、无障碍建设、科技助残、勤廉队伍等九个方面建设上下功夫走前列作示范。

    章万真要求全市残联系统要紧扣市委“强城行动”决策部署,主动融入中心大局,全面实施“助残强城”行动。聚焦空间重构,优化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健全康复服务和托养庇护服务网络;聚焦功能优化,完善残疾人基本保障,促进高质量就业;聚焦产业创新,实施科技助残,拓宽共富路径;聚焦文体赋能,健全特教体系,实施文化润残;聚焦品质提升,引导社会参与,维护合法权益,防范风险隐患。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关键小事,围绕“残疾人的一天、残疾人的一生”全天候全生命周期服务,2024年面向残疾人群体重点办好市残联系统“十大惠残助残实”,织密织牢“15分钟公共服务圈”。

    章万真强调各级残联组织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者要做“三个第一者”殷殷嘱托,强化向上对接、统筹协调、指标落实、建防并举、队伍锻造,全员发动、全力攻坚、全程比拼,以上率下、争取支持,整合资源、营造氛围,以“助残强城”为“强城行动”、迈进“双万”城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多做贡献!

    会上,龙湾区、乐清市、泰顺县残联作交流发言,瓯海区、文成县残联作书面交流。市残联及各县(市、区)残联班子成员,市残联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市康复医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