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2024年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市残联主席团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8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3月15日,2024年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市残联主席团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副市长、市政府残工委主任章月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张榜桃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辉球主持。市残联理事长章万真作工作报告。


 


章月影充分肯定了2023年温州市残疾人工作。她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残工委全体成员单位和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凝心聚力、奋勇前行,圆满完成了各项年度工作任务;残疾人生活品质得到新改善,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参与开创新局面,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章月影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冲刺“双万”城市的攻坚之年。我们要以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牵肠挂肚问题为突破点,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在促进赋能增收、夯实民生保障、强化残健共融上突破发力,形成一批“助残强城”的温州经验,促进残疾人事业更高质量全面发展。


 


    章月影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政治引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事业领导体制;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健全协同赋能长效机制,认真落实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各级残联组织要强化队伍建设,推动残疾人工作创特色、出经验、树品牌;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增强内生动力,锲而不舍汇聚向上力量;全社会都要广泛凝聚合力,营造和谐助残氛围,为温州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做大做强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鹿城区政府残工委、瑞安市政府残工委作交流发言。

    市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各县(市、区)政府残工委主任和残联理事长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