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残联全面开展“四下基层”暨“助残暖冬慰问走访”工作
时间:2024-02-08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强城行动”有关部署要求,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业务处室负责人先后走访了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等12个县(市、区),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暨“助残暖冬”困难残疾人家庭慰问工作,为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新春美好的祝福。

 2月5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章万真带领慰问组对3户困难重度残疾人进行慰问,并调研走访了鹿城区南郊街道“残疾人之家”。在慰问过程中,章万真实地查看残疾人居住环境,详细询问了残疾人在就业工作、生产生活等方面相关情况。每到一户,章万真都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乐观生活,相信在党的重视和关怀下,残疾人群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并为残疾人送去慰问金。在南郊街道“残疾人之家”,章万真看到受庇护照料的残疾人自强自立,努力创收致富,不禁为之点赞。章万真要求各地专职委员要充分利用岁末年初多去残疾人家庭走动,采取社会化方式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给更多残疾人送去温暖。

图片1.png

2月4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丽春带队来到龙湾区永中街道的棋盘村、桥北村及石浦村,洞头区、乐清市残疾人托养中心等携慰问金入户走访慰问9户困难残疾人,把温暖送到他们身边。黄丽春一行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和子女教育等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叮嘱区残联等部门继续做好困难帮扶工作,推进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

图片2.png

    1月30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汤森海走访调研瓯海区小银河特殊教育培训以及永嘉县星启迪特殊教育培训学校,并为瓯海区新桥街道以及娄桥街道6户困难残疾人送去慰问金。在调研期间,汤森海对基层残疾人服务机构提出新的期许,并表示在社区康复、专业人员配备以及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市区两级可以积极探索合作方式,紧密结合残疾人动态服务需求数据库信息,精准有效服务残疾人,为辖区附近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诊疗服务资源

图片3.png    

1月31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立恕带队实地走访了泰顺县、文成县、瑞安市,详细了解泗溪镇残疾人之家、文成县星语科技培训有限公司等残疾人服务机构的管理运作模式、人员配备情况、资金来源等情况,并倾听了机构在提升改造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和具体解决方案。陈立恕对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同时勉励大家要倾注更多爱心做好好残疾人服务工作。随后,陈立恕一行来到大峃镇、泗溪镇、陶山镇走访慰问了9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图片4.png

    1月30日和2月1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童景景带队分别走访苍南县灵溪镇方舟康复培训学校,苍南县小于一残疾人之家、龙港市晨星康复培训学校龙港市凤灵残疾人之家等服务机构,慰问9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询问当地助残惠残政策落实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叮嘱他们要关注极寒天气,注重保暖。

    图片5.png

    此次“助残暖冬·新春走访”慰问工作共惠及全市36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慰问金3.6万元,走访慰问活动聚焦困难残疾人、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等重点对象,结合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的要求,做好残疾人关爱工作,让残疾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获得更充实、更持续的归属感、幸福感。


    下一步,为更好地指导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相关工作,服务好广大残疾人朋友,市残联将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继续做好扶残惠残帮扶工作,进一步宣传助残优惠政策,认真倾听残疾人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仔细研究,积极出谋划策,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积极投身“强城行动”,和广大残疾人朋友一道共奔赴美好幸福未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