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残联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专项工作
时间:2024-02-08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为更好地欢度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市残联全体班子成员分5组分别带队赴12个县(市、区)开展岁末安全生产检查专项工作,重点检查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残疾人托养庇护照料机构以及“残疾人之家”,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平安底线。



    2月5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章万真带队来到鹿城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和南郊街道残疾人之家进行实地检查章万真一行认真听取了两家机构负责人关于残疾人托养中心和南郊街道残疾人之家管理制度、运营情况、消防安全等方面的介绍,并对两家机构的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要重点强化机构管理人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按照上级有关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牢安全生产责任,从细处着眼、往实处用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确保残疾人服务对象机构工作人员妥善应对各类突发紧急情况,做到安全生产牢记心中。



2月4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丽春带队来到洞头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听取了中心工作人员就残疾人集中托养等工作情况汇报。黄丽春指出,残疾人托养中心要持续良性发展,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的探索创新。黄丽春强调,残疾人保障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事关残疾人保障的工作要一件一件抓落实。在洞头区助残共富工坊安全检查时,黄丽春强调,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要坚持“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的理念,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保持十足清醒、百倍警醒,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抓好各项安全工作。

1.png

1月30日-2月1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汤森海针对残疾人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进行了实地走访督查。在永嘉县星启迪特殊教育培训学校,检查组就相关安全生产台账资料、服务机构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堆放杂物、消防器材配备、用火用电消防安全隐患等工作内容开展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机构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汤森海强调,各机构负责人要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并积极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属地残联要加强监督管理,做好常态化走访,加强风险防控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切实加强督促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2.png

    

1月31日-2月4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立恕带队来到泰顺县泗溪镇“残疾人之家”、文成县星语科技培训有限公司等残疾人生产生活日常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检查中,陈立恕督促各机构负责人要针对残疾人安全意识薄弱、行为能力不强等特点,及时建立健全安全预案,组织人员进行演练。对负责安全管理工作的工作人员要进行专业培训,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和应对紧急事件的协调解决能力,确保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安全运行,切实保障残疾人在服务机构内的生命财产安全。


                3.png                  

1月30日-2月1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童景景赴苍南县灵溪镇方舟康复培训学校、苍南“小于一残疾人之家”、龙港市晨星康复培训学校及“凤灵残疾人之家”等服务机构开展安全检查指导,压实各项安全责任主体。童景景要求,各机构要紧盯消防、燃气、用电等关键重点领域,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做好应急处置预案。针对排查中发现问题,督促及时整治,切实化解风险隐患,形成更全面高效的安全事件应对机制,让残疾人及家属、残疾人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安全祥和过节。

   4.png

 据了解,为落实中央、省残联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市残联将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不定期开展残疾人服务机构安全检查及提醒,对走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即知即改,不留死角、不留余地,防范于未然,扎实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不放松,全力营造平安和谐服务环境,切实保障全市残疾人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