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24-02-27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2月23日,市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全面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做法,持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夯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党组书记、理事长章万真讲话,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有关要求,全面回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举措。同时安排部署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干部队伍创优争先提出具体要求,号召干部职工紧扣省委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要求及市委冲刺“双万”城市号召,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新局。

                 

 

章万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残联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讲话为指引,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全覆盖有深度、调查研究破难题有实效、推动发展讲质效惠民生、检视整改查到点改到位、建章立制管长远固根本,确保在“四个以学”上取得实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巩固提升,久久为功促发展,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固化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要真学细悟,凝心聚魂明方向,时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研求实,转化成果重实践,持续发挥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推动残疾人服务水平提质增效;要改善作风,践行勤廉暖民心,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展气象,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和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

章万真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残疾人“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温州实施“强城行动”、冲刺“双万”城市的开局之年,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要以第一等的使命担当、第一等的作风保障、第一等的创先争优、第一等的勤廉并重、第一等的履责意识做到扛旗争先、走在前列。要擦亮“先锋助残·暖心同行”机关党建品牌,深化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吹响“助残强城”行动冲锋号,拓展全链条康复服务网,推动康复产业集聚,健全托养庇护体系,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打造一批具有温州辨识度的助残标志性成果。要激活“勤廉并重”干部队伍,组织开展“五比争先”竞赛活动,优化干部队伍考评体系;搭建县(市、区)残联核心指标一表统管体系,及时掌握关键工作进度目标,确保实现全域效能跃升;事业单位基于核心业务需求导向做好职能调整,厘清功能定位,明晰服务职责,发挥专业所长。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更为完善的风险防控体系,为写好残疾人共同富裕、全龄友好、“强城行动”三张答卷夯实基础。

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市残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先进集体和个人,并现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