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残联
声入人心 让爱帮“盲”| 首场公益声乐课在鹿城区康龙社区助残暖心服务驿站唱响
时间:2023-03-20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悠扬深情的歌声在康龙社区助残暖心服务驿站传出,盲人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开始他们的首场公益声乐课。此次公益声乐课由鹿城区残联联合双屿街道康龙社区举办, 以“每周一课”的形式举行15场,受到了盲人朋友的热烈欢迎,17名盲人朋友报名成为首批学员。 

  今年以来,鹿城区残联积极走访对接社区,共商“共享社 幸福里”助残暖心服务驿站建设,根据社区资源和残疾人情况开展针对性助残文体活动。此次暖心公益盲人声乐课,邀请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马赛葛老师与周鸿儒老师授课,通过悦耳的歌声,温暖盲人内心,帮助挖掘他们内在潜力,培养健康兴趣爱好,激发生活热情,享受音乐带来的乐趣。

  活动现场,马老师在课程正式开始前为盲人朋友们讲解了唱歌的正确坐姿以及呼吸的方法,随后对学员们进行了音节的发声练习,使他们学会巧用鼻梁周边的肌肉达到共鸣的效果,重点强调了盲人在唱歌吸气上的优势,增强了学员们的自信心。课程中,马老师带领学员们练习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在水一方》等歌曲 ,并为盲人声乐班做了一个后期课程的设想,学员们兴致高昂,纷纷表示回家一定多加练习!

  下一步,鹿城区残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后续推出“盲人合唱团”,为盲人朋友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丰富盲人朋友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良好社会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