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10-12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9月14日下午,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市残联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做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用心用情用力为特殊群体办实事、解难题的政治自觉,为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市残联系统要对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具体抓好五方面工作落实。一是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确保入脑入心。抓深原文研读,抓实集中研学,抓好党课教学,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班子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等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员干部依托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开展好“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等学习实践活动。组建多层次宣讲队伍,深入基层残联组织、残疾人服务机构、村居社区开展理论宣讲。

二是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确保求深求实。深化“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聚焦残疾人康复、就业、信访维权等关键环节,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形成清单、对账销号、解决问题。强化调研成果转化,提炼正反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形成示范,积极推广,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全面提升服务残疾人水平的实际成效。

三是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提质提效。紧盯“中心工作”落实,办好省市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擦亮助残暖心品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强化“为民解忧”服务,深入开展“入户访视”,了解残疾人实际需要,着力推进助残暖心驿站建设,打通扶残助困“最后一米”。围绕做大做强“全省第三极”要求,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责任意识,谋实招出实策,积极助推残疾人共建共享社会生活。

四是增强检视整改实效,确保有力有序。深入开展“政治检视、党性体检”,认真对照检查,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结合岗位职责,开展自查自纠对查摆出的问题拉单列项,坚持边查边改、真抓实改高质量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重点攻坚,一改到底。

五是强化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常态。聚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要素保障创新突破、开展综合考核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制度机制,助推我市残疾人工作质效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