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残联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8-02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更好把思想和认识凝聚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中来。7月1日,市残联召开集体学习会,贯彻传达省党代会精神,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作专题宣讲,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缪国展领学党代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举旗定向、擘画蓝图、规划路径的重大意义,为我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注入了动力。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向“两个先行”宏伟蓝图踔厉奋发、贡献力量。


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以《聚力“两个先行” 守好“红色根脉” 奋力助推残疾人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专题宣讲,他强调:省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高水平打造“八个高地”的具体目标、扎实推进“10个着力”的主要任务,必将对浙江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两个先行”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准确把握会议的鲜明主题、成就经验、指引遵循、奋斗目标、战略举措,把会议精神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董旭辉指出,一要聚焦共同富裕争先,大力推动残疾人收入提升。千方百计帮助残疾人拓宽结业渠道提升增收水平,积极构建我市残疾人“橄榄型社会分配结构”。提升残疾人技能培训力度准度,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推动我市残疾人公益慈善助残先行区、居住品质提升先行区取得实效。

二要推进数字改革争先,以信息化变革实现便民利民。在卡证融合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坚持群众所需、残联所能、未来所向,迭代升级残疾人证与社保卡功能互通应用场景,努力实现残疾人凭社保卡免费乘坐公交,以数字化改革助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实现服务提质争先,推动残疾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将“残疾人之家”提升建设、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提升建设、重点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等与残疾人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保质保量高速完成,让残疾人在共同富裕下幸福可感。

四要实现残健融合争先,助力残疾人实现全面发展。帮助残疾人充分参与文体活动,激发潜能,高质量办好运动赛事,组织好各项文化活动,营造更为良好的社会助残氛围,为残疾人在共同富裕中实现全面发展夯实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