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市残联绿色办公倡议书
时间:2022-12-01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为积极践行新时代绿色低碳新风尚,现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绿色办公,全体行动!希望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节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一、实践“绿色办公”

节能减排,不是口号,而是一种行动,我们应切实做到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大力倡导文明的办公方式,杜绝浪费行为。

1. 电脑短时间不用时,启用“睡眠”模式或“待机”模式,能耗可降低30~50%。

2. 关掉电脑不用的程序及音箱、打印机等外围设备。

3. 适当降低电脑显示器的亮度,过亮既增加能耗又不利于保护视力。

4. 尽量重复利用各种档案袋、资料袋等办公用品。

5. 办公室内空调温度设置适宜,制冷不低于26℃。

6. 下班前20分钟关闭空调:办公室内的温度在空调关闭后将持续一段时间,既不影响室内人员工作,又可节约电能。

7. 使用空调,尽量减少开窗、开门等,保持温度恒定。

8. 在光线适宜时,尽量利用自然光,减少开灯时间。

9. 在无人工作时,关闭所有电源,包括电脑、复印机、电灯等。

10. 复印、打印纸尽量用双面;单面使用后的纸,可再利用空白面作草稿纸或裁剪为便条纸。

11. 设立纸张回收箱:把可以再利用的纸张按大小不同分类放置,能用的一面朝同一方向,方便取用。

12. 推行电子政务:有效利用电子公文传输系统收发和办理文件,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减少打印次数,节约纸张。

13. 离开办公室时,将所有电气设备电源插头拔掉。


二、倡导“低碳生活”习惯

1. 树立绿色价值观念,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习惯。

2. 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用布袋代替塑料袋,少用或不用一次性制品(木筷、纸杯、纸巾、牙具等),减少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回收资源。

3. 减少喝瓶装水和饮料,外出尽量携带水杯或灌水外出,以减少在生产和处理这些包装时碳的排放。

4. 节约用水,废水重复利用。

5. 尽量少使用一次性餐盒,餐饮以够吃实惠为原则,不浪费。

       6. 尽量购买、驾驶小排量或电动汽车,外出尽量联合乘坐小车,近处尽量乘坐公交或骑自行车。


“低碳”生活方式不胜枚举,只要是有心人就会发现。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对能源多一份珍惜,少一份浪费,对环境多一份关爱,少一份破坏。把节能低碳变成每个人的责任和自觉行为,为共建绿色家园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