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残联
辞旧迎新——瑞安市残疾人之家开展年终活动
时间:2023-01-20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塘下镇凤祥残疾人之家

2023年1月13日是塘下镇凤祥残疾人之家2022年度运行的最后一天,为给本年度的工作和生活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机构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迎新辞旧活动,并为大家准备了分岁酒席。

上午10时许,负责人带领机构入托人员进行第一项活动,制作新年灯笼。参与活动的入托人员分为男女两个组别,时间不限,以制作灯笼的时间长短进行名次排位,机构负责人在旁计时并为有制作困难的入托人员提供一定的技术指导,最后4位入托人员都成功将新年灯笼制作完成,其中戴胜肖取得了第一名。

 

紧接着全体入托人员又进行了夹红豆的趣味活动,以20颗红豆为限,机构负责人根据各入托人员的完成时间进行分级评比,现场筷影翻飞、气氛热烈,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及参与奖。

中午时分,机构负责人为全体入托人员准备了丰盛的分岁酒席。桌上全体入托人员举杯换盏,大快朵颐,充满了欢声笑语。

 

酒席结束后,在机构培训室举行了一场简单的年终座谈会,机构负责人简单讲解了机构来年的运营时间与相关计划,分发了几项活动的奖品,并为全体入托人员颁发了活动参与奖。

 

 

最后,机构负责人为入全体托人员分发了春节慰问金。伴随着大家拍摄“全家福”时的笑声,此次年终活动圆满结束!

 

 

南滨街道康祥残疾人之家

为让残疾家人充分感受节日温暖,营造喜庆热闹的气氛,进一步拉近社区与居民的距离,1月10日,南滨街道康祥残疾人之家在团前村文化礼堂开展“传习俗 迎新春 多彩生活”捣年糕活动,机构的在托人员、管理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参与,现场还有不少居民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先将调配好的粉浆放上蒸笼,等热腾腾的糯米面团一出炉,就立刻拿出来放在石臼里。经过一次次捣锤,糕团变得柔韧光滑。随后大家围着桌子,将糕团擀开擀薄,或者随意捏成各式形状。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亲手制作的年糕不管是闻起来还是吃起来都更香,也借此机会许愿新的一年生产生活都能步步“糕”升。

 

汀田街道仁德残疾人之家

为提升机构在托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6日汀田街道仁德残疾人之家组织了入托人员年终表彰会。

机构负责人首先带着大家回顾了这一年来的成长轨迹,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入托人员的共同努力,并为每人发放了节日礼品和红包。随后,负责人根据每个人的年度表现,在所有入托人员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鼓励奖3名,并颁发奖状及奖金,鼓励他们来年再接再厉

 

节假期间,入托人员的安全问题也让机构为之挂心,负责人向大家宣传了宣传了防火、交通、防疫等安全知识,再三叮嘱大家注意各项安全事项。

最后,负责人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希望大家过个平安、幸福的吉祥年。

 

 

芳庄乡兴伟残疾人之家

农历新年将近,为使在托人员感受到节日气氛和机构的温暖关怀,1月16日,芳庄乡兴伟残疾人之家举办了年终总结会和分岁酒席。

一大早,机构的管理人员、入托人员就齐聚一堂,在机构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起回顾了这一年度在机构度过的点点滴滴,并互相感谢彼此的付出,互相勉励来年继续同心同行。机构负责人再三嘱咐各位入托人员,假期要注意出行、用火用电、防疫卫生等方面的安全问题。

 

中午,大家围在桌旁一起吃团圆饭,尝佳肴,话家常,共同举杯,为彼此送上新年祝福。

饭后,负责人为入托人员送上粮油作为新年礼物,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安康喜乐,阖家美满

 

玉海街道雨露春风残疾人之家

春节将至,为使机构残疾人能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1月16日,玉海街道雨露春风残疾人之家举办了年终总结会。

 

机构负责人首先总结了本年度大家一起成长的喜与乐:在这一年里,大家互相支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收获了自我的进步,也让机构的运行向稳向好发展。其次,悉心叮嘱大家节假期间无论是居家还是出门都要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情绪,平平安安度过春节假期。最后,为大家送上和蛋糕、牛奶等节日礼品,祝福大家开开心心迎兔年。

 

莘塍街道办事处慰问仁和残疾人之家

为了体现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1月13日,莘塍街道办事处为莘塍街道仁和残疾人之家送去了新年温馨的祝福与慰问品。

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向机构负责人询问了解机构本年度的运营情况,感谢他们的辛劳付出,勉励大家来再接再厉,继续高质量地服务于残疾人群体。随后,又向机构在托人员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祝愿他们过个平安幸福的新年。最后,为入托人员送上了食用油、蛋糕、牛奶、八宝粥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安阳街道慈善分会慰问朝阳残疾人之家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助推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气,安阳街道慈善分会于1月16日下午走进安阳街道朝阳残疾人之家共富工坊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并为机构内所有人员送上食用油和米等新春慰问品及慰问金。

 

  慰问过程中,慈善分会工作人员与入托人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在机构的生活状况、心情状态、经济收入来源、身体健康状况及新年愿望,并叮嘱入托人员春节要注意身体健康,饮食安全,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出门,出门戴好口罩,平安度过春节假期,并祝福大家兔年吉祥,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