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残联
永嘉县残联开展第65届“国际聋人节”瓯窑文化学习体验活动
时间:2022-09-20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今年9月25日是第65届“国际聋人节”,为丰富聋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9月18日,县残联协同聋人协会前往瓯窑小镇开展瓯窑文化参观学习和技艺体验活动,全县近30余位聋人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邀请了特教学校刘月平老师为大家做本次活动的手语翻译。

1.jpg

走进瓯忆博物馆,瓯忆文化展览馆馆长通过《瓯窑艺术馆》、《江山览胜图》、《瓯窑遗址》等展台大家讲述瓯窑文化起始于东汉、惊艳于两晋、兴盛于唐宋各个时期瓯窑传统青瓷的历史及创新瓯窑制作技艺文化积淀。一行人还观摩了老酒汗制作工艺选材、发酵、提炼等制作方法和各个时期的酒器用具和酒文化。在浙疆青瓷工作室,老师向大家介绍古代工艺品和现代工艺品传承发展史,以及每一件陶瓷工艺品的文化气息、制作过程、烧窑时间。最后在老师的传授指导下,现场制作陶瓷并得到了老师高度肯定和赞许。

2.jpg

此次活动,旨在让我县聋人朋友积极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探索新事物。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瓯窑文化千年历史积淀出的风采与魅力,了解瓯窑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内涵和制作技艺,进一步丰富了聋人朋友的业余文化生活,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朋友提供学习和就业机会,为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平台和契机。


本次活动得到了瓯窑小镇的大力支持,为大家提供免费参观体验和后期免费报名培训。

4.jpg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