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残联
乐清市残联开展“温暖星灵”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2-07-22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为了丰富孤独症儿童的暑期生活,激发孩子对大自然的兴趣,培养孩子亲近大自然的能力,7月18日,在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指导下,由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和乐清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温暖星灵”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夏令营在永嘉县楠溪江露营基地举行。

WechatIMG330.jpeg

在抬头可见星空,出门即是草地的永嘉露营基地,来自乐清的24户孤独症儿童家庭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期间,孩子们通过森林学校,在自然环境中获得启发性的实践经验。

WechatIMG332.jpeg

在营地里,老师运用各式美术材料、创设宽松的谈话环境,引导孩子们去观察、想象、思考,在实际操作中摸索绘画方法,培养了星星孩子的创造力。

WechatIMG333.jpeg

“妈妈我还想来这里玩。”一个小女孩怯生生地说。家长看到孩子的笑脸,听到孩子难得说话,也绽放出笑容,似乎大自然对于有“特殊”需求的孩子确实有疗愈作用。

WechatIMG331.jpeg

此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乐清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乐清市乐公益协会及温州市益起行志愿者协会等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也付出了很多,他们一起为星星的孩子们带去了斑斓多彩的户外时光,满足了特殊儿童教育发展的需要,也获得了有效的康复训练和能力培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