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集体研讨会
时间:2022-06-14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6月14日,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研讨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增强依规治党意识”主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内容,全体党组成员参会,党组书记董旭辉、党组成员林慧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我们国家创造“两大奇迹”同始终推进法治建设密不可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我国法律体系、党内规章制度建设的“定盘星”,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正确行使人民和法律赋予给我们的公共权力,优化服务、提升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指示批示,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之策,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形成的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大作用,准确把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方向原则,让党内法规融入工作生活。

董旭辉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要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体系,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的真挚情怀、鲜明特征、理论品格、实践要求,增强自身法治思维,提升综合素养;扎实贯彻残疾人领域法律法规,紧扣残疾人共同富裕,保护残疾人享受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利,以良法善治推动残疾人生活水平提升,推动残疾人获得社会公平法治保障,努力让残疾人在社会生活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充分运用党规党章管党治党,明确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始终围绕政治大局推进,与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同向同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党性锤炼的“必修课”,牢固树立党章至上、党纪国法至上的理念,把学习党内法规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提高对各项法规的理解与运用,在践行党规党章中,树立敬业意识和奉献意识,自觉抵御形形色色的诱惑,抵御违反党内法规制度的行为和做法,切实把党纪国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