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温州市召开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
时间:2022-05-27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5月27日上午,温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四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我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执行情况,部署“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工作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章月影主持。

会议宣读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对我市残疾人事业作出的批示,强调要以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为重点,积极为残疾人融入社会、参与发展、贡献力量创造更好条件,让广大残疾人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奋力开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观看了我市残疾人事业宣传片《共富路上 温暖携行》,为温州第九届残疾人文艺汇演组织奖和“最美温州人·最美残疾人家庭”进行颁奖,正式签约“残星圆共富驿站”和“福彩幸福岗”2项助残项目,11家爱心企业现场捐赠助残善款1100万元。同时,举行了温州市助残共富先锋授牌仪式,成立了全省首个“银行保险业助残共富联盟”。

 

 


会上,林晓峰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十三五”以来,全市各级残联和各有关单位积极履行职责,圆满完成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残疾人生活状况显著改善,残疾人共建共享高水平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他强调,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具有重大意义,要主动作为、走在前列,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扩中”“提低”改革为契机,打造一批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的标志性成果,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下一阶段要做好突出缩小收入差距、突出优化服务保障、突出彰显公平正义、突出数字赋能助残、突出加强队伍建设等“五个突出”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机制、明确路径、主动作为,开创残疾人共同富裕新局面。

会前,林晓峰、章月影走访慰问温州市星乐儿童成长服务中心“壹星酿”食品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