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带队赴四川省阿坝州、南充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交流
时间:2022-12-07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11月21日至24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带队赴四川省阿坝州理县,南充市南部县、仪陇县开展残疾人对口帮扶交流活动。龙湾、洞头、乐清、瑞安等地残联领导共同深入对口帮扶地区开展座谈交流与帮扶捐赠等工作。

温州市残联与四川省阿坝州、南充市对口帮扶地区一直以来心心相系、互帮互助,亲如一家2021年,全市残联组织共实施东西部贫困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无障碍改造等领域的扶残助残帮扶项目24个,投入帮扶资金422.1万元,有效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今年,市残联组织继续响应号召,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东西部对口帮扶工作部署,切实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提升阿坝州、南充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此次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全市残联组织共为对口帮扶地区推动2022年市县两级残联帮扶项目落地,共帮扶项目30个,投入对口帮扶资金673万元。

在南充市南部县,董旭辉一行考察了南部县阳光驿站(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南部县特教学校残疾儿童康教结合改造提升、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智能化改造等项目。在仪陇县,调研了马鞍镇“残疾人之家”建设项目,两地共同筹划,拟合省、市、县之力,争取资金开展分阶段帮扶。

                                        

    活动中,温州市残联走访慰问阿坝州理县,南充市南部县、仪陇县共24户残疾人家庭,发放慰问金1.8万元;在捐赠仪式上给予三县共30万元项目帮扶资金。同时,乐清市残联帮扶理县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10万元,瑞安市残联资助南部县瑞南残疾人康养中心建设项目资金40万元,洞头县残联捐助南部县残疾人防疫物资3万元,龙湾区残联资助仪陇县马鞍镇残疾人之家建设项目资金10万元


                       


    在阿坝州理县
召开的工作交流座谈会两地深入交流残疾人对口帮扶协作项目的工作重点,坚持“确有所需、力所能及”的原则,“真心帮、用心扶”,积极推进各项帮扶项目落地。


    董旭辉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助力两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切实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要深化交流合作,我市各县(市、区)残联与四川结对县残联紧密联系,持之以恒开展助残帮扶项目对接,高效完成各项帮扶任务;要汇聚强大合力,加强典型宣传,积极打造助残服务品牌,力争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助推两地残疾人迈出实现共同富裕的新步伐

阿坝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冯佩林,南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邦刚,理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朱小恭,南部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朱城仪陇县县委常委邵建寨等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