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残联
永嘉县残联:以爱心捐赠仪式助推“三个环境”打造
时间:2022-11-16 来源:市残联 作者:杨帆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的重要论述精神,11月16日下午,永嘉县残联在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了县爱心助残共富基金捐赠仪式。县残联理事长谷舜斌、副理事长余钢梁、残服中心主任董建龙、永嘉县东方外国语学校董事长杨建南、校长黄德喜等人出席仪式

自今年县残联成立启动爱心助残共富基金以来,已经募集爱心善款228万元,极大地促进了全县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关爱服务力度。此次捐赠仪式上,永嘉县东方外国语学校向县爱心助残共富基金捐赠爱心善款20万元,这笔善款将全部用于残疾人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助学成才帮促事业。谷舜斌理事长代表县残联向爱心捐赠单位授予助残共富爱心单位光荣牌,并与出席人员一起向20名残疾人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现场赠予爱心助学善款,帮助他们安心求学、努力成才。


最后,谷舜斌为仪式发表讲话,他对爱心捐赠单位及单位代表致以了敬意和感谢,并梳理了近两年来县残联对于完善全县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所推行的一系列政策、服务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壮大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和参与,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及爱心单位踊跃参与到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中来,参与到帮促关爱残疾人服务,配合县残联全力打造的助残暖心服务驿站,必将使永嘉成为集残疾人暖心政策、安心生活、省心就业“三个环境”于一身的最佳之地。

今年以来,永嘉县残联共开展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助学服务555人次,累计提供助学资金398400元,在帮助残疾人学生、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安心求学的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