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残联
瓯海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奋力谱写好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2-11-12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11月11日,瓯海区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今后五年残疾人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瓯海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市残联副理事长林慧、区委书记曾瑞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领导潘小林、杜潘祚、林显斌等参加大会。

过去的五年,瓯海投入各类残疾人事业经费近2个亿,残疾人受益面从2017年的7980名增加到今年的10525名,实现13个镇街“残疾人之家”全覆盖,全区持证残疾人“两项补贴”覆盖率、免费城乡居民保险覆盖率、残疾儿童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均达100%;率全市之先成立残健融合实践基地,建成区级残疾人康复中心及省、市定点康复机构4家,为9000余名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投入近700万元,带动残疾人就业率达85%以上,实现残疾人大学生就业率达100%;创成省级无障碍社区6个,重要公共场所无障碍改造实现镇街全覆盖。

曾瑞华对五年来全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抓好未来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当好残疾人冷暖的“第一知情者”、需求的“第一代言者”、权益的“第一维护者”,奋力谱写好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要在学深学实中找准残疾人事业发展之“道”,为广大残疾人答好价值之问。充分发挥全区上下特别是残联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奉献精神,全心全意做好残疾人服务,持续增强残疾人关爱扶持力度,不断强化残疾人满足自身和社会需要的能力,为残疾人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创造最好条件。

曾瑞华强调,要在共建共享中搭好残疾人事业发展之“台”,为广大残疾人开辟共富之路。重点要聚力缩小残健“收入差距”,聚力缩小服务“水平差距”,聚力缩小残疾人“能力差距”,全面落实残疾人就业政策和帮扶机制。要在互帮互助中守牢残疾人事业发展之“心”,为广大残疾人开拓大爱之疆。关键要办好重点活动、做好志愿服务、筑好权益保障,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在自立自强中增强残疾人事业发展之“力”,为广大残疾人开启自信之门。要用心用情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开创瓯海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推动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跃升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理事会、专门协会领导成员以及出席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大会聘请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薛光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小林,区政协副主席林显斌为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副区长杜潘祚为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主席,选举管军辉为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记者 吴佳佳 周坚任 摄影 王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