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残联
鹿城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2-11-11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11月9日,鹿城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经验,部署今后五年残疾人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温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到会指导,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作讲话,区领导连正坚、伍国军、蔡建旺、金浙瓯参加会议。

近年来,鹿城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五年累计出台《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计划》等17项政策措施,投入各类残疾人事业经费2.67亿元。全区所有持证残疾人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意外险实现全额补贴、全面覆盖,打造全省首个心智障碍者家庭资源中心和心智障碍青年支持性就业实践基地,投用全市首家公办残疾人托养中心,创成省级无障碍社区6个,规范化提升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7家,“残疾人之家”实现街镇全覆盖。

640 (1).jpeg


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代表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鹿城区残联要抓住机遇,切实履行残联组织“代表、服务、管理”职责,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为高标准、高水平全面发展残疾人事业而努力。要奋发进取,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创新改革措施,加大事业投入,整合社会资源,不断扩大残疾人社会保障的覆盖面;要脚踏实地,推动残联组织展现新作为,努力成为残疾人的第一知情者、第一代言者、第一维护者,积极履职强担当,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要同心聚力,营造扶残助残社会新风尚,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发展壮大助残志愿者队伍。

640 (2).jpeg

区委书记白洪楞对五年来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阶段全面发展残疾人事业专门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强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高而又光荣的事业,全区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进一步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把广大残疾人朋友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各级各部门要把关爱帮扶残疾人作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坚持残疾人事业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部门配合、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生动格局。



白洪楞强调,要同心同向紧跟党的步伐,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不断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残疾人朋友生活更加幸福。要共建共享拉近美好生活,以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为重点,聚焦聚力缩小收入差距、加强社会保障、优化服务供给、强化数字赋能和推动社会参与,全面提升残疾人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自尊自立彰显自我风采,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始终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不断超越自我,努力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及出席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大会聘请连正坚为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聘请蔡建旺、金浙瓯为名誉副主席,选举伍国军为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推举陈策为区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