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2021年残疾人两项补贴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时间:2022-10-28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一、基本情况

温州市审计局于2021年12月6日至2022年1月27日,对我市2020年1月至2021年9月两项补贴情况进行了审计,并于2月24日出具审计报告(温审社报〔2022〕23号)。

二、对审计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未享受困难生活补贴对象整改情况

截至2021年9月,全市有858名残疾人已纳入低保低边保障但未享受困难生活补贴。

整改情况:截至2022年6月,已将858名符合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全部纳入,全面落实补贴政策。

(二)未享受重度护理补贴对象整改情况

截至2021年9月,全市有455名残疾人符合重度护理补贴条件但未享受重度护理补贴。

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已将453名符合重度护理补贴对象纳入,全面落实补贴政策。剩余2名残疾人自愿放弃,并已签署放弃协议书。

       三、审计整改和建议落实情况

我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审计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下一步我单位将以此次专项审计为契机,狠抓队伍建设,在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紧密配合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强部门间信息的交互共享,督促各县(市、区)开展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在享对象的复核工作。

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10月28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