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残联召开重点工作专题推进会
时间:2021-05-08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为扎实推进省、市政府民生实事工作,切实抓好各项残疾人重点工作落实,5月7日下午召开2021年全市残疾人重点工专题作推进会。市残联党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部室关于民生实事项目、数字化改革、残疾人康复、教育助学、就业培训、无障碍改造、文艺汇演、“最美”系列寻访等当前阶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困难问题的汇报,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助残服务提升年,要认清形势,正视存在的困难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不断提升残疾人工作能力和水平,开创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他强调,要紧盯各项任务目标,严把时间节点,全力做好推进,确保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一是要抓进度跟进,确保工作到6月底任务完成量达半数以上;二是要抓质量把控,紧紧围绕残疾人实际需求,做好服务工作,将民生实事实效落到深处、落到实处;三是要抓督导推进,汇总各县(市、区)重点工作推进清单,有针对性地进行协调、督导;四是要抓示范引领,发挥有突出建设成效的残疾人服务机构、残疾人集中就业型企业的典型示范作用;五是要抓氛围营造,加强残疾人事业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