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残联
鹿城残联:以特殊艺术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1-05-06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506145544.png

一群听不见乐曲的舞者迎着灯光铿锵起舞,如果不被告知,很难想象如此配合娴熟的舞蹈竟是出自一群听力残障演员之手。5月4日,在鹿城区文化中心的演出厅内,来自鹿城区心灵馨残疾人艺术团的舞者们正在通过视频录制军旅舞蹈《冲锋》,以特殊艺术献礼建党百年。

五四青年节是一个带有青春与奋斗色彩的节日,台上的年轻舞者虽然身有缺陷,但他们从来不是生活上的弱者,他们有着完全不输给健康的青年韧性和毅力。在指导老师的指挥下,他们跟着旋律、踩着节奏,动作刚劲勇猛、整齐划一,展现出特殊艺术的别样魅力,演绎着青年人的自强与绚烂。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因为无法通过音乐感知舞蹈的节拍,所以团员们都是通过手语来了解舞蹈,通过一次次叠加练习,才将每一个节拍和动作默记在心。”艺术团手语指挥黄婧说,“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是奋斗的节日,我想再没有比他们更能体现奋斗青春的意义了。”

今年以来,鹿城区残联积极在残疾人群体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舞蹈、戏曲、声乐……残疾人们用特殊的学习方式,克服身体上的缺陷,把对党的赞美融入到艺术作品中去,用艺术语言诉说党的英勇事迹,呈现奋发的自强精神.,接下来,区残联还将持续推进《冲锋》等四大类节目参加省市残疾人艺术汇演,并积极参加全区建党100周年活动,以优质的特殊艺术表演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