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残联
乐清市举办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时间:2021-05-16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为庆祝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5月16日上午九时,“十百活动惠残友 百年盛典颂党恩”主题活动暨2021年全国助残日活动温州乐清站启动仪式在市区清和公园举行。温州市残联理事长董旭辉、乐清市人大副主任朱赛月、副市长陈微燕、市政协副主席徐扬、市民政局局长叶国强、市残联理事长包建武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各乡镇(街道)残联负责人、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乐清市助残服务团志愿者等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全景999.jpeg


活动现场,乐清市残疾人阳光艺术团带来的聋人舞蹈《盛世欢歌》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


为更好整合社会力量帮扶残疾人,乐清市成立了助残服务团,并下设助残服务队,开展各项志愿助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助残队伍逐渐壮大。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残联副理事长仇永亲宣读了新增设助残服务队的文件,并由助残服务团团长包建武为他们进行了授旗,新设服务队代表人民集体助残服务队进行了发言。据悉,助残服务团共拥有助残服务队28支,有6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十百活动”是我市社会化助残“1+3+5”项目的升级版,内容涵盖微心愿、助学、助行、就业、困难帮扶、残疾预防等多方面。活动的全面开展对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践行“为民办实事”,推进共同富裕,深入实施我市数字化社会大救助“1168”工程,具有重要意义。活动中,相关爱心捐赠单位与公益组织代表进行了认领仪式。


活动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微燕同志进行了讲话,她肯定了我市社会化助残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各级残联组织要继续开展精准助残服务,助残服务团及助残服务队要立足自身所长,多行善举,与残友共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并鼓励残疾人朋友要自信自立自强。


最后,温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宣布全国助残日活动温州乐清站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组织现场人员观看海鹰助残服务队带来的水上表演,各助残服务队开展残疾人的走访、慰问。


此外,活动现场,设置了视力检查、听力筛查、辅具维修、爱心义卖等便民服务摊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