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残联
乐清市残联开展免费假肢适配活动
时间:2021-04-30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为更好地关心和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4月27日,乐清市残联积极为有假肢适配需求的残疾人免费提供假肢适配服务及矫形器安装。

今年上半年开始,市残联对全市残疾人上门开展摸底调查,确认后填表登记,通知假肢厂家来乐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定制各类假肢及矫形器,再分批次发放。

微信图片_202104271326191.jpg

在适配现场,技术人员细心地为每名残疾人进行现场诊断、测量、记录、打模、取样并制作石膏模具,耐心地解答残疾人提出的问题,并向每一位残疾人宣传普及假肢的日常护理以及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2104271326193.jpg

“如果自己去配置的话,至少要花一两万,对于我们这种残疾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多亏了残联,这次给我配置了这么好的假肢,现在我也能正常行走了,真的非常高兴!”一位残友高兴地说。

572449451547389f4675af2fae1af7d.jpg

免费安装假肢行动,不仅减轻贫困残疾人的家庭经济负担,还能有效地帮助他们恢复身体基本机能,解决他们的迫切需求,让他们能走出家门参与劳动,提高生活质量。此次假肢安装,不仅为残疾人提供了生活的便利,更成为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提供重要保障,增强了残疾人参与社会的能力,也很好地营造出全社会助残扶残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