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市残联主席团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1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41日,2021年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残联主席团会议在温州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我残疾人工作,部署“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任务。副陈应许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秘书长江春主持会议,残联理事长董旭辉作工作报告。


陈应许充分肯定了2020年及“十三五”温州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2020年全市各地各部门、各级残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难攻坚齐心协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过去五年,我市残疾人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残联系统自身改革深入推进,工作效能不断提高;助残惠残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残疾人受益面稳步扩大、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有力地支持了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他指出,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部署新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实现我市“五城五高地”建设的内在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要稳步提升残疾人保障水平,高效落实助残惠残省、市民生实事项目,精准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切实提高残疾人教育水平,积极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大力发展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提升残疾人民生保障与公共服务水平。要聚焦硬件建设,进一步完残疾人康复和托养服务网络,合力提升无障碍环境建设,形成从家庭居住到公共出行到社会服务的全链条无障碍环境建设模式。要主动融入数字化改革全局,加快推进残疾人证与公共服务相关证照的信息融通、功能互通,强化数字赋能扶残助残。

他要求,“十四五”时期,我市残疾人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战略任务体系,在巩固残疾人高水平全面小康基础上,扎实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助残行动,确保我市残疾人事业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为现代化先行市和“重要窗口”建设助力添彩。


市人力社保局、市住建局鹿城区、瑞安市分别围绕残疾人就业创业、无障碍环境建设、残疾儿童康复与融合、残疾人服务机构管理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政府残工委全体成员、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市直委员、市残联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各地委员、各地政府残工委主任、残联班子成员等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