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单位预算
时间:2021-03-15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一、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市残联”)是全市残疾人代表组织和主管残疾人工作的事业团体,业务上接受市政府有关部门对口指导,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配合有关部门起草有关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规范性文件;协助政府研究制定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计划。

2、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3、开展和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培训、文化、体育、用品供应、福利、残疾预防和无障碍设施建设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4、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去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

5、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6、承担市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和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日常工作。

7、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8、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9、指导县(市、区)残联的业务工作。

10、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残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预算公开说明仅涉及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

二、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一)关于市残联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残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温州市残联2021年收支总预算4451.89万元。

(二)关于市残联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市残联2021年收入预算4451.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71.89万元,占48.8%;政府性基金收入2280万元,占51.2%。

(三)关于市残联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市残联2021年支出预算4451.8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12.9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7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280万元(政府性基金)。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82.72万元,占10.9%;公用支出80.25万元,占1.8%;项目支出3888.92万元,占87.4%。

(四)关于市残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市残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451.8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2171.89万元、政府性基金228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12.9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1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28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79万元。

(五)关于市残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残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71.8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821.27万元,

主要是由于:

2021年新增温州市康复医院营运补助(残保金)1000万元、残联办公大楼整体修缮费113.53万元、残联大楼室外电梯加装费55万元、大数据管理及动态更新数据分析费10万元、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经费118.98万元;

按年度工作任务安排以及2020年受疫情影响的原因,增加市残工委办公室工作经费、残疾人活动费、残疾人教就工作经费、残疾人之家业务经费、残疾人康复工作经费、会议费、残疾人文艺体育经费的预算,另减少信息化运行维护费预算5.39万元;

不再安排东西部扶贫经费29.98万元、残疾人事业发展评估费13.72万元、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奖运动员配套奖励资金501万元、设备购置费0.57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112.99万元,占97.3%;卫生健康(类)支出19.11万元,占0.9%;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39.79万元,占1.8%。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8.7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4.3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行政运行(项)460.9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行政运行事务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9.7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1599.13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康复服务、残疾人文体经费、大数据管理及动态更新数据分析费、慰问、残疾人信访维权、残疾人组织建设、残疾人事业宣传、残疾人教就工作、残疾人活动、残工委办公室工作、残疾人教育培训、残联大楼室外电梯加装费、残联办公大楼整体修缮费、残疾人就业等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2.7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应付机关行政职工医疗保险。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6.33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应付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补助。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39.13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应付职工住房公积金。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0.66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应付职工住房补贴支出。

(六)关于市残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残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62.9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82.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80.25万元,主要包括:伙食补助费、办公费、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关于市残联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残联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228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7736.02万元减少5456.02万元,主要是温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大楼已投入使用,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剩余基建工程项目拨款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2280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280万元,主要用于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大楼基建工程。

(八)关于市残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市残联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不含因公出国(境)经费)金额为5.5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温州市财政局关于明确因公出国(境)经费审批意见的通知》(温财外〔2018〕41号)文件精神,2021年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归口管理,由市财政统筹安排,不再单独安排预算进行公开;市残联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经核定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5.5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及兄弟省市来我市政策调研、考察学习、工作交流等有关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市残疾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6.7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27万元,增长3.52%,主要是日常业务经费中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增加2.8万元、单项定额经费减少0.53万元;2021年按定额标准预算安排。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市残联本级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市残联本级共有车辆0辆,其中,市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市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市残联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08.92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行政运行(项):是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是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是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是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是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反映用不含计提和划转部分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附件:2021年温州市残联(本级)预算公开表.xls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