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全国助残日期间市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残疾人服务机构及家庭
时间:2020-05-19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在第30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陈浩、厉秀珍娄绍光林亦俊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着关心与关爱分赴全市各地,走访慰问残疾人服务机构以及困难残疾人家庭,为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向他们致以节日美好的祝福

  5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陈浩一行深入龙湾区先后走访菲雅残疾人之家蒲州互联网残疾人之家,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在龙湾区“残疾人之家”,陈浩详细了解服务机构残疾人生活照料、辅助就业等情况。慰问中,陈浩还看望了困难残疾人家庭王女士(一家三口均是残疾人),鼓励她要树立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并要求街道和社区干部多关心照顾困难残疾人士,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里。走访中,陈浩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为残疾人服务的意识,扎扎实实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让残疾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5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率队赴瓯海区开展慰问活动。厉秀珍一行首先来走访慰问瓯海区娄桥利宝“残疾人之家”,看望机构中受庇护的残疾人,了解机构近期疫情防控情况与运行情况,嘱咐工作人员要做好残疾人庇护照料工作,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随后,一行人来到娄桥街道前园村和东风村,慰问看望了两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厉秀珍与残疾人及其家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残疾人的身体近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反映,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5月14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娄绍光率队走访慰问永嘉县残疾人集中就业型企业及困难残疾人家庭,要求全力以赴帮助残疾人解决困难,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在温州邵则涨无障碍工程有限公司,娄绍光予充分肯定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系列举措,希望企业向社会开放更多的公益性岗位,促进残疾人就业,为他们搭建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就业平台。随后,娄绍光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5月1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林亦俊一行来到鹿城区开展助残日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及残疾人儿童康复机构,并送去慰问金。林亦俊一行首先来到洪殿社区看望困难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困难残疾人生活、工作、教育、康复等遇到的困难情况叮嘱同行的街道、社区干部要切实关心残疾人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共奔小康。随后,林亦俊一行走访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沺心儿童发展中心,认真听取了中心负责人有关复工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充分肯定了鹿城区在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勉励中心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残疾儿童和家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此次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期间,市四套班子分别走访了5家残疾人服务机构和8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并送去慰问金总计达11.4万元。温州市残联班子成员,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健委等单位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县(市、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陪同慰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