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残联与温医大附二院签约 合作共建温州市康复医院
时间:2020-04-17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417日上午,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合作共建温州市康复医院签约仪式在温医大附二院会议室举行。温医大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市政府副秘书长郑焕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宏国及市残联全体班子成员,温医大附二院党委书记褚茂平及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签约仪式。

褚茂平表示,合作共建温州市康复医院是温医大康复医学再创新高的重要契机,医院将本着“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原则,牢牢把握历史机遇,以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辐射浙南闽北赣东,集康复医疗、康复科学技术研究、康复人才培养、康复信息服务、康复工程研究以及社会服务指导于一体的综合性康复机构和康复技术资源中心为总目标,统筹谋划并推进医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业务及后勤管理等工作,为浙南闽北赣东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康复医疗服务。

郑宏国指出,合作共建市康复医院是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根据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共同作出的重大决策。她希望医院未来发展能明确目标定位,本着合作共建、互利共赢、扶残惠民的原则,有效发挥优质康复医疗资源作用,树立温州市康复医院良好的口碑与形象;突出重点领域建设,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要重点突出“三瘫一截”、残疾儿童康复等康复医疗领域的科室建设与人才培养,提高残疾人康复效果和康复率;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凝聚合力,高医院整体管理服务水平,全方位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程锦国希望通过合作,能充分发挥康复医疗领域的优势,以全新的管理模式和服务理念,举全校之力、全院之资源推动医院发展,办患者满意、政府放心、同行认可的高品质医院,全心全意为广大残疾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我市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和福祉。

郑焕东回顾并肯定了温州市康复医院前期筹建工作各方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多方配合支持,大胆实践,创新合作模式,促成了今日的成果。同时他期待温州市康复医院未来建设越来越好,不断结出办医硕果,建成温州乃至全省的样板医院。

随后,郑宏国理事长和褚茂平书记分别代表市残联和温医大附二院签订双方合作共建温州市康复医院协议,迎来了我市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温州市康复医院预计将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医院建成后优先发展残疾人康复项目与学科、科室,优先落实残疾人优待政策,有力提升我市残疾人康复服务能力,给全市残疾人带来福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