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让我们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9 来源:市残联 字号:[ ]

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致全市残疾人朋友及其家人:

大家新年好!湖北省武汉市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且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广大残疾人朋友及家人的身体健康,春节期间,疾病传播风险增加,急需做好自我防范。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特提出“十不、三问、一洗、一戴、一联系”的防控建议:



“十不”

一不聚会、聚餐。尽量在家里用餐,取消各类聚会。

二不串门走访亲戚。不去亲戚家走访、拜年,不邀请亲戚来家里串门。

三不去闹市、景点不去超市、商场、景点等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

四不宴请宾客。不组织团年宴,避免人群聚集活动。

五不吃野生动物。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接触活禽活畜。

六不随地吐痰。讲文明、爱卫生,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捂住口鼻。

七不乱扔废弃口罩。使用过的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桶内,严禁随意丢弃。

八不与疫情高发地区人群接触不与疫情高发地区人群接触,如有接触,应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自觉居家医学观察两周,必要时及时就诊。

九不拒绝卡口检查、体温检测。主动配合交通、卫生等部门设置的卡口检查、体温检测,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十不造谣传谣。及时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不信谣不传谣。


“三问”


一问自己或家人有无发热乏力。每天坚持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情况,了解自己或家人有无发热乏力等症状,如有异常及时就诊。

二问自己或家人有无与疫区人员或感染者接触。必须到集中医学观察点实施医学隔离观察或在家隔离观察2周;

三问自己或家人有无参加集会宴会。留意自己或家人有无参加集会宴会,如近期有外出参加集会宴会情况,应密切关注身体情况,如有异常及时就诊。


坚持“一洗”、“一戴”、“一联系”


“一洗”:正确掌握洗手方法,勤洗手,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眼、鼻、口等部位。

“一戴”:外出或到人群密集的地方要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一联系”:要加强与市、村、镇残联人员的沟通联系,及时报告自己及家人身体状况,特别是接触过疫情高发地区来温人员的残疾人朋友及家人,要密切关注自己身体状况,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残联人员报告。


为避免人群聚集引起的交叉感染,请我市残疾朋友们减少出门和聚集,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我做起,共同战“疫”,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1月28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